壹傳媒記者及編輯被起訴 涉違法取得及刊登張栢芝幼子出世紙

壹傳媒記者及編輯,涉違法刊登張柏芝第三兒子的出世紙,被警方起訴。
壹傳媒記者及編輯,涉違法刊登張柏芝第三兒子的出世紙,被警方起訴。

女藝人張栢芝於2018年公開其第三名兒子出生的消息,未有交代生父的身分,其後於2019年1月,《壹週刊》於報道中刊登其兒子的出世紙及資料。警方經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今年1月下旬,已向兩名分別為壹傳媒記者及編輯、以及兩間公司發出傳票,分涉「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及「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案件將於下周一(2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指,警方向兩名《壹週刊》員工及兩間傳媒公司發出傳票,其中一名《壹周刊》編輯以及「Next Digital Ltd」及「Element 5 Digital Ltd」兩公司,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另一名《壹周刊》記者,則涉嫌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現年40歲女藝人張栢芝於2006年與藝人謝霆鋒結婚,先後誕下兩子謝振軒及謝振南。直到2018年12月,栢芝公開已誕下第三胎兒子,但未有提及生父身份。前年壹傳媒記者圖文並茂將張栢芝三子的出世紙公開,指三子名為張禮承,跟隨張栢芝姓張,父親一欄未有寫上姓名,而母親一欄則寫着張栢芝。

據悉張栢芝事後就此事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投訴,該署經調查後轉交由警方跟進。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追查後,發現有人涉嫌違法取得他人出世紙的資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