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開市前停牌 待發保安局凍結黎智英資產及股權聲明

壹傳媒股份今天開市前停牌,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局公布有關凍結控股股東黎智英持有的資產及公司股權的聲明。
壹傳媒股份今天開市前停牌,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局公布有關凍結控股股東黎智英持有的資產及公司股權的聲明。

壹傳媒(00282)股份今天(17日)開市前停牌,以待發出關於保安公布有關凍結控股股東黎智英持有的資產及公司股權的聲明。

保安局上周五(14日)運用《國家安全法》第43條凍結壹傳媒黎智英持有壹傳媒71%股份,估計超過3億港元,另有3間本地銀行帳戶內的資產亦被凍結。當局已去信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要求停止黎智英持有的股份進行實體買賣。

保安局指,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於去年12月11日起訴黎智英「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並於今年4月16日加控黎智英兩項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根據《實施細則》附表 3 第 3(1)條,保安局局長如有合理理由懷疑某人所持有的任何財產是罪行相關財產,可指示除根據保安局局長批予的特許的授權外,任何人不得直接或間接處理該財產。

創辦壹傳媒的黎智英去年8月被捕後,該公司股價幾番異動,曾經單日升逾3倍、6倍,其後又突然暴跌近九成,背後疑有人刻意造市,警方其後亦針對此案拘捕了15人,當時市場人士已認為壹傳媒股份應被勒令停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