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指立法會選舉充分彰顯新選制的廣泛代表性(附全文)

團結香港基金轄下香港地方志中心今日(6日)舉辦《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儀式上透過視像發表講話,指「愛國者治港」是搞「五光十色」,是具有多樣性的,而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參選報名很踴躍,他為這樣的畫面和氣氛「喝彩、點讚」。而今次選舉「既有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又有講普通話的『港漂』、台灣出生的人士、加入中國籍的『老外』」,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不是「單聲道」。

夏寶龍昨(6日)在立法會選舉前夕透過視像方式發表講話。(影片截圖)
夏寶龍昨(6日)在立法會選舉前夕透過視像方式發表講話。(影片截圖)

夏寶龍指出,今次立法會選舉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他強調,香港實行甚麼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香港的選舉制度好不好,要看是否符合香港實際、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對此,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他們不是民主課堂裏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當『教師爺』。」那些數典忘祖、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不論逃到哪,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夏寶龍發言全文請瀏覽https://big5.hmo.gov.cn/gate/big5/www.hmo.gov.cn/xwzx/zwyw/202112/t20211206_23018.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