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九巴翻側釀一死十二傷 車長涉危駕致他人死亡被捕

一輛九巴在大圍翻側,初步造成一死十二傷。(中新社)
一輛九巴在大圍翻側,初步造成一死十二傷。(中新社)
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碎裂,碎片散落一地。(中新社)
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碎裂,碎片散落一地。(中新社)
傷者陸續由消防員救出。(中新社)
傷者陸續由消防員救出。(中新社)

大圍昨晚(18日)發生致命車禍,一輛九巴在大圍翻側,初步造成一死十二傷。

昨晚11時許,一輛載着10多名乘客、由火炭駿景園開往大圍顯徑總站的88K路線雙層九巴,沿大圍大埔公路大圍段往九龍方向行駛,當駛至近青沙公路交界,突然失控撞向往青沙公路分岔位橋底石壆後向左翻側。

意外現場一片混亂,所見巴士車頭擋風玻璃碎裂,碎片散落一地。多名傷者陸續由消防員救出,躺在擔架床上送院。意外釀成一死11傷,死者是一名姓吳(37)男乘客,另外29女傷者。消息稱,死者為上層一名青年乘客,當巴士突然翻側,他被拋離座位,頭部被翻側巴士壓住,當場爆頭身亡。

警方指,初步調查顯示肇事巴士駛經事發地點時,疑因車長行錯路,巴士鏟上路中心交界位的石壆,導致巴士向左翻側,負責駕駛巴士的姓黃(58)男車長報稱受傷,須送院治理,他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已被扣留調查。警方會循車長的精神健康狀況、巴士車速、車輛結構、路面交通情況等,稍後會檢取巴士的攝錄系統及黑盒,以調查意外經過及原因。

涉事車長58歲,2003年入職九巴,駕駛該線路有56年,昨日下午4時開工,事發時是收工前的最後單程,涉事九巴車頭頭排位置裝有安全帶,惟死者及重傷乘客所坐位置沒有安全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