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女性浮屍 初步相信為周六失蹤女警遺體

水警總區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25日在屯門龍鼓灘追截懷疑走私快艇期間,墮海殉職。
水警總區高級督察林婉儀上月25日在屯門龍鼓灘追截懷疑走私快艇期間,墮海殉職。

周六(25日)早上,一艘水警快艇在沙洲對開遭大飛撞翻,船上警員31失蹤,女高級督察林婉儀不知所終,直至今日(27日)早上近八時,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女性浮屍,經初步查證相信是林婉儀遺體,其後送往大欖水警基地。

今晨7時許,一名男子在大嶼山二澳泳灘划舢舨船期間,發現一具人形物體漂浮後報警,警方及消防到場,證實是一具女性浮屍,從外貌及衣著特徵,相信是女高級督察林婉儀遺體,早上9時左右,屍體運返大欖水警基地,大批同袍及家屬在基地等候,向遺體送別。

早上約950分,浮屍由水警輪運至大欖水警基地,屍體用擔架抬起,運往一個藍帳篷內,抬上地面一刻,有水警警員用右手放在左胸,向遺體行扶手禮以示敬意。現場消息稱,女督察的親友及同袍至現場,有女親友情緒激動,互相擁抱安慰。

事發於周六早上8時許,水警小艇隊在赤鱲角機場西北海面進行恒常任務,並留意沙洲對開一帶海面,出現多艘懷疑走私大飛,林婉儀遂與3名同袍駕乘一艘「多重任務截擊艇」追截其中一艘可疑大飛。由於當時海面泊有不少船隻,雙方馳行均要閃避,惟涉事大飛為求擺脫突然掉頭,高速撼撞截擊艇右船尾致其翻沉,船上4人同告墮海,當中3人受傷獲救,林婉儀失蹤,直至今晨尋獲其屍體。

現年37歲的林婉儀為高級督察,隸屬水警西分區,駐守昂船洲水警小艇警署,她為小艇隊指揮官。林婉儀已婚,膝下並無子女,她為紅褲子出身,2007年加入警隊,任職軍裝警員;2010年晉升為見習督察,因熱愛水警工作,2015年加入水警,並於去年轉至水警小艇隊,同時是警察足球隊足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