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恩榮倡成立計劃 助反修例服刑年輕人將來重投社會

年反修例事件至今,有多於1萬人被捕,當中有4成是年輕人,至少300名學生被控暴動,若罪名成立,或會被判監數年,對他們個人的前途會做成大影響。有學者倡議成立計劃,由社工、心理學家、專業人士,協助他們完成刑責後重回社會,亦會提供情緒支援。

宋恩榮(左二)倡議成立計劃,幫助完成服刑的青年重投社會。
宋恩榮(左二)倡議成立計劃,幫助完成服刑的青年重投社會。

中文大學經濟系客座教授宋恩榮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因參與反修例事件而要服刑的青少年,事件他們之後的生涯規劃有好大影響,而社會用了不少資源栽培大學生,他們需要外界幫助重新融入社會,希望不同機構在支援年輕人上多合作,同時讓各界了解更多年輕人處境和面對的困難。

中文大學榮譽副教授、輔導心理學家袁家慧指,參與社會運動的年輕人可能會有創傷後壓力症,周邊人應該多加留意,適時介入提供幫助,否則心理問題帶來的影響或以年計。她建議年輕人在思考前路時,和家人一同建立正向心理,家人之間亦要互相體諒,盡量交換意見和取得共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