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效忠在即 林卓廷與東區黃宜同辭任區議員

林卓廷透過團隊成員向當局遞信,辭去北區區議員一職,即日生效。(黃冠華攝)
林卓廷透過團隊成員向當局遞信,辭去北區區議員一職,即日生效。(黃冠華攝)
東區區議員黃宜亦宣布辭職。(黃宜Facebook)
東區區議員黃宜亦宣布辭職。(黃宜Facebook)

區議員宣誓效忠在即,因「35+」初選案被還押的民主黨林卓廷,昨日(31日)透過團隊成員向當局遞信,辭去北區區議員一職,即日生效。東區區議員黃宜也表示因身體出現問題,決定辭職。

林卓廷在社交網站發表公開信,指他由半年前兼任立法會、區議會雙料議員,到今天先後辭任立法會和區議員,更成為階下囚,無論是雙料議員,還是雙失囚徒,「我依然自傲,林卓廷仍然是林卓廷」,同時感謝20152019年支持他的北區居民,亦感謝2016年新界東選民之信任,讓他經歷人生短暫但光輝的歲月。

對於未能完成任期,林卓廷向北區居民衷心致歉。他表示近期香港情況越趨困難。去年12月辭任立法會後,新康街辦事處被逼關閉。為免服務受影響,除維持原有寶石湖邨辦事處,更新增了天平邨辦事處。但悖在228日第六度被檢控,保釋申請被拒,現正被扣押。雖然指控非常薄弱,亦未有任何一宗案件被定罪,他亦必定會全力抗辯,但林卓廷表示「今次案件保釋機會渺茫。本人既然無法親自履行議員職務,實不應強佔民意代表之職,唯有忍痛向市民請辭,敬請見諒。」

林卓廷指今次請辭區議會,「不但因自知政權不容我宣誓,更因為我身陷牢獄,相當一段時間不能履行議員之職,與其強佔議席不如歸去。」沒有議席,不再是「林議員」,他認為此虛名對他意義不大,亦寧願市民叫他阿廷更加親切。又指在「愛國者治港」下,他的出選之路必盡,至於未來如何,他相信自有主宰。眼前先走完這未知的牢獄之路,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大家不用為他擔憂。

另外,東區區議員黃宜亦宣布辭職,她在 Facebook 發聲明稱「淚別,杏花街坊!」指早前曾作身體檢查,發現有婦科問題,並會一併辭去業委會的職務。她又提到,對能在自己的家園擔任區議員感到榮幸,稱看到香港急速的改變、議會的無奈、近日業委會選舉的壓力、對手的陰謀和惡意的抹黑,每天的睡眠時間只有幾小時,發現身體出現問題,在卸任後會先處理身體問題,包括休養生息,和爭取時間陪伴家人及女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