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數十人遊行反對填海 參加者無戴口罩掛上頸卡牌

數十名將軍澳居民遊行,反對在區內填海及興建厭惡性設施,是本港撤銷限聚令和口罩令後,首個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各人經唐賢街至善街,遊行至將軍澳海濱公園,全部人沒有戴口罩及應警方要求掛上頸卡牌。

數十名居民遊行,反對在將軍澳填海及興建厭惡性設施。
數十名居民遊行,反對在將軍澳填海及興建厭惡性設施。
遊行人士沒有戴口罩,及應警方要求掛上頸卡牌。
遊行人士沒有戴口罩,及應警方要求掛上頸卡牌。
警方沿途拉起橙帶封鎖線,讓遊行人士可以按秩序進行表達意願的示威。
警方沿途拉起橙帶封鎖線,讓遊行人士可以按秩序進行表達意願的示威。

早上11時許,遊行人士在調景嶺體育館南面公園起步。警方拉起橙帶封鎖線讓遊行人士可以按秩序進行表達意願的示威,掛有卡牌的人才准進入範圍,傳媒採訪須在線外。數十名參與遊行的居民沿路拉起橫額及叫口號,反對區內填海。

有遊行人士對要掛上卡牌覺得反感,認為只得一個號碼,但不代表甚麼,不知為何警方要遊行人士戴在身上。但亦有遊行人士說:「卡牌僅方便人數管制,不代表卡牌是影響我們表達意見的『箍』,不會因為卡牌令我們不可以發聲。我覺得很好,大家需要公開的身份,我們是遊行的成員,幾十萬的其中一個。」

發起遊行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召集人陳展浚說,這次是2019年社會運動後的首次遊行,認為警方要求他們掛頸卡牌的做法嚴厲,為順利舉辦和表達居民訴求,只好無奈接受,但不會接受實名制登記。

發起遊行的是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反對政府計劃於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混凝土廠、垃圾收集站等厭惡性設施。

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組織團體要確保遊行參與者遵守國安法、禁蒙面法等,包括衣著、雨具顏色不可有政治含意、不可佩戴口罩及嚴禁遊行中途插隊,以免有不法分子混入遊行。遊行人數上限是100人。

將軍澳132區是為配合137區的發展計劃,政府將在137區興建5萬個住宅單位,同時在132區對出進行填海及削坡工程,以重置原本在137區的填料轉運等公共設施,新造地會與將軍澳最近住宅約有一公里的緩衝距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