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政府向市民派發一萬元消費券 支援受疫情影響僱員

工聯會今日公布在本屆立法會首年任期的10項工作,包括爭取早日通關及要求政府支援,受疫情影響行業的僱員。又建議政府全民派發一萬元消費券,並調整防疫抗疫基金安排,支援受影響工人。

工聯會新任立法會議員,公布新會期首年的10大工作目標。
工聯會新任立法會議員,公布新會期首年的10大工作目標。

工聯會的新任立法會議員,除了郭偉强接受建議要留在家中等候所有檢測結果之外,所有人都有出席記者會,交代首年10大工作目標。包括希望政府可以控制疫情,增加公營房屋供應,改善勞工福利和制定清晰扶貧目標。

工聯會指第五波疫情影響多個行業,建議政府派發一萬元消費券,並調整防疫抗疫基金安排,支援受影響工人。至於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工聯會認為必須在今屆政府任期前通過,會爭取提早落實時間,並要求政府為低收入僱員代供強積金,又會跟進分拆運房局等工作,期望盡快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立法會議員吳秋北說,現時公共房屋排隊上樓時間創新高,政府應盡快落實3年上樓的承諾和制定相關時間表,又認為政府應在過渡性房屋上加大力度,壓抑公營房屋炒賣,做到「房住不炒」,並參考新加坡將公營房屋和私營房屋市場分開,不容許補地價在私營市場出售,只轉售給其他合資格人士。

議員黃國說,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架構改革,希望政府盡早提出詳細方案,又說理順架構只是第一步,未來政府的問責官員是否具創新政策思維,才是提升管治水平的關鍵。

議員鄧家彪則認為,有關當局要設立清晰的減貧目標,例如初步目標把堅尼系數減至0.15。他說,扶貧減貧工作必需整合多個部門的服務,同時結合地區行政,做到政策落地,減貧措施不離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