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將於兩會提建議 冀允特區買大灣區樓宇用作公屋

全國兩會下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開,工聯會將提交17項建議及提案,包括建議國家及早全面落實「支援生育、優化人口發展戰略」,將香港納入國家人體器官共用系統;及允許香港政府購買大灣區城市的閒置商品房作公屋用途等等。

工聯會表示,在下月召開的全國兩會中,將會提交17項建議及提案。
工聯會表示,在下月召開的全國兩會中,將會提交17項建議及提案。

在社情民意方面,工聯會亦會向中央反映內地與香港政府文書互不認可的問題,促請中央統一處理相關文書認證;同時建議優化現時「雙重驗車」、「雙重保險」的規定,推動兩地標準合一化,並設立「廣東省民生事務一站通」綜合服務中心,為長期在內地居住的港人,提供一站式資訊、諮詢及服務的窗口等措施,有助大灣區融合發展和便捷流通。

工聯會表示,今年是國家發展極為重要的一年,工聯會將會堅定準確地落實「二十大」精神,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即時反映港人關心的議題和訴求,切實發揮溝通兩地的作用。

工聯會又建議,取消港澳台學生可獲豁免修讀「思想政治教育課」的措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相關規定已不合時宜,隨著香港及澳門回歸中國,港人應對國家有深入了解,加上此規定等同將港澳台學生特殊化,不利港澳台同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