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重建九龍城期間 韋志成稱會覓地供商舖繼續經營

市建局計劃重建九龍城區衙前圍道及賈炳達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表示,將在重建時保留地區特色店舖和食肆,包括潮泰飲食文化等,當局對向重建範圍居民及商戶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過渡經營安排和回遷的意願。

市建局重建九龍城區衙前圍道及賈炳達道之後的多層商場設計構思圖。
市建局重建九龍城區衙前圍道及賈炳達道之後的多層商場設計構思圖。

韋志成表示,團隊已聯絡重建項目範圍內,約九成居民及商戶了解需要,正研究在主地盤或附近範圍尋找地點,供有意於重建後原區經營的鮮貨商,先在過渡期較集中於一處繼續經營,方便市民買食材,待項目完成後再回遷。團隊正尋找可以用作臨時過渡期安排的地點,並考慮在重建項目約300米內的沙浦道項目商業部分,提前為商戶提供合適的商舖選擇,以繼續經營。

韋志成指出,重建規劃細節包括將以往一貫「蛋糕式」的多層商場設計,改為臨街式小舖設計,提供綠化行人步道,在兩旁設臨街商舖,方便市民「行街」,帶動小區經濟,會盡力協助店舖在項目完成後在原區經營、保留小街小舖的街道氛圍,及潮泰飲食文化的地區形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