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席「守護香港」集會 盼港回復和諧安定

市民出席集會,希望社會能夠盡快回復和諧安定。
市民出席集會,希望社會能夠盡快回復和諧安定。

建制派團體今午(20日)5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集會下午5時開始,市民冒雨參加。有市民希望社會能夠盡快回復和諧安定,也有市民認為香港警察盡忠職守,維護治安,不應受到不公正對待。有市民帶同兒童出席集會。藝人肥媽及陳百祥主持集會。

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上台發言,指出在法治下,政府、執法機構及法官等都要守法,示威者搞亂香港,大家不能不出來守護香港,又指香港面對多種問題,在社會動亂時不能解決,必須在穩定及守法的社會,才能解決問題。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香港是有活力生活鍊,一環影響一環,暴力衝擊和網上欺凌的人,最終會自作自受。她說,如果社會失去包容,社會各行各業都會受打擊,要守護香港,否則不論下一代的人都要承受香港經濟損失,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前主席陳祖光指,警隊士氣低因面對暴徒無法將其繩之於法,又稱部分立法會議員及教師誤導暴徒並非暴力,形容暴力程度已無法接受。

主辦單位表示,有31.6萬出席集會,警方則指有10.3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