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賣美孚新邨單位被指着草 李卓人︰絕對唔會離開香港

多宗官司纏身的支聯會主席兼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出售其美孚新邨一個單位,成交價為1000萬元,較市價低5%至10%,被建制派質疑其賤賣單位「着草」。李卓人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賣樓只因不看好香港樓價走勢,又稱自己仍有4單官司在身,「絕對唔會離開香港」。

李卓人解釋出售單位是因為不看好樓市。(中通社)
李卓人解釋出售單位是因為不看好樓市。(中通社)

報道指,荔枝角美孚新邨1期百老匯街5座一個實用面積827方呎的單位,近日以1,000萬元轉手,呎價約為1.2萬元,原業主為李卓人及其太太鄧燕娥。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李及太太2006年以332萬元購入該單位,其後一直自用。有大型代理指,該單位望園、海雙景,景觀開揚。有大型銀行對上址的網上估值為1053萬至1107萬元,雖較目前成交價高,但李賬面仍賺668萬元。

對於建制派質疑賣樓是為了離開香港,李卓人就批評有關說法是抹黑,表明絕對不會離開香港。他又解釋,有感很多香港人對香港前景缺乏信心,相信隨着香港出現移民潮,樓價將難以維持現有的高水位,故不如早一點出售單位再租樓住,他強調賣樓純粹是「經濟管理決定」。

李卓人早前曾表示,他因4次集會被控9項罪名,包控因去年的六四集會,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辦未經批准集結,以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去年2月,他亦因前年的831遊行,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而被警方上門拘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