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訪歐洲多個司法組織 講解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情況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結束歐洲外訪行程返回本港,他形容今次訪問取得豐盛的成果。張國鈞表示今次外訪,與多個國際司法組織會面,講解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的真實情況,讓對方了解《港區國安法》下香港的實際運作,有積極和正面作用。

張國鈞稱,外訪行程中與多個國際司法組織會面,講解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的真實情況,有積極和正面作用。
張國鈞稱,外訪行程中與多個國際司法組織會面,講解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的真實情況,有積極和正面作用。
張國鈞在海牙與聯合國國際法院法官薛捍勤(右)等合照。
張國鈞在海牙與聯合國國際法院法官薛捍勤(右)等合照。

張國鈞表示,他向外國代表表明,香港在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下,穩定的社會為國際投資帶來的機遇,與會的商界代表回應稱,信賴和讚許香港的法律制度,認為可保障投資,又表示有興趣來港。

張國鈞說:「與不同界別人士見面時,我都特別講及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香港情況,其實我都看到很多代表事後亦向我提及,我的發言令他們加深對香港認識,亦可以說在西方主要媒體外,今次是一個難得機會讓我們香港特區直接與這四個國家的商界、法律界及駐國際組織代表進行溝通,令他們知道香港實際情況。」

張國鈞回港前的最後一站行程是訪問荷蘭海牙,他在海牙期間, 拜訪中國駐荷蘭大使談踐,就香港法治議題交流,之後再到訪聯合國國際法院,與國際法院法官會面,就透過不同爭議解決方式處理國際糾紛交換意見。

他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將繼續致力舉辦各類能力建設活動。張國鈞隨後訪問常設仲裁法院,討論以仲裁方式解決國際糾紛的發展方向。他表示,香港作為中國境內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未來將繼續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的司法互助框架,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此外,國際商事仲裁理事會大會將於明年5月在港舉行,是對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的肯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