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人估計飲食界空缺達4萬個 指輸入外勞刻不容緩

孫玉菡指關愛基金的80億元現金流,將於3年後用完。
孫玉菡指關愛基金的80億元現金流,將於3年後用完。

政府考慮在建造業及運輸業輸入外勞,計劃年中或之前提出初步建議。身兼行會成員的飲食界、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指,歡迎政府作出新嘗試,以解決各行業面對的人手問題,他提到飲食和零售業同樣面對人手短缺,恢復通關後更加嚴重,希望同樣可以輸入勞工,他估計飲食界空缺達到4萬個,令不少餐廳營運受到影響。

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人表示:「現在四個負責接待的行業,零售、飲食、酒店、的士司機全部不夠,其實是刻不容緩,要快,飲食業差四萬人,你有多少來都幫不到太多,但一定要做。」他建議可以聘請大灣區員工,讓他們即日往返香港和內地,以提升崗位吸引力。

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就指,高度重視人力短缺問題,相關政策局正積極探討及推行合適方案。「深切明白各行各業面對人力短缺挑戰,各政策局,特別是發展局與運輸及物流局盡最大努力和時間,希望盡早完成工作,說的是年中或之前。」孫玉菡重申會在優先保障本地勞工就業機會前提下,針對明顯有短缺勞動力的行業,容許輸入勞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