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期望港青把握大灣區機遇 放眼國家發展

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現已接受企業申請,鼓勵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有業務的企業,招聘本地畢業生工作及在職培訓,政府會向企業發放每月1萬元津貼,最多18個月。

張建宗呼籲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尋求突破。
張建宗呼籲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尋求突破。
張建宗(中)表示,個案追蹤辦公室明天開始運作。
張建宗(中)表示,個案追蹤辦公室明天開始運作。

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呼籲港青在大灣區尋求突破,裝備自己,日後必成大器,在大灣區大舞台發揮所長或學成回港成為各行業的精英。他指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得到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大力支持,期望香港青年人能放眼國家,把握大灣區機遇,開拓更廣闊事業發展方向。

張建宗表示,疫情對本港營商環境帶來挑戰,但本港創科發展仍生機勃勃,以創科推動經濟增長是全球大勢所趨,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他又提到,政府將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資助本地大學聘任海外學者及團隊赴港進行STEM相關教研工作,初步名額為100名,將涵蓋學者薪金津貼、設立實驗室及營運開支等,稍後公布詳情。

張建宗又指,疫情近日有稍為緩和的跡象,但情況仍然十分反覆,社會切勿掉以輕心,必須繼續沉着應對,保持警覺,強調抗疫是政府的首要任務,公務員隊伍責無旁貸,為香港早日達至「清零」目標而努力。

,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個案追蹤辦公室明天開始運作,政府動員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個案工作,做好上游源頭把關及圍堵的工作,迅速切斷病毒傳播鏈。政府亦透過電子平台協助衞生防護中心聯繫相關部門的系統,直接查詢及下載確診者、家人及密切接觸者的資料和相關出行記錄,協助調查、以及對密切接觸者和其他接觸者的追蹤,以致密切接觸者需要入檢疫中心,整個流程可以透過電子平台做到更快,資料更準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