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鼻腔內有微小囊腫 瑪麗醫院接受治療

反修例浪潮正刮起巨大政治風暴之際,突然傳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健康疑出現問題。有傳媒披露,張建宗自7月起多次出入瑪麗醫院臨床腫瘤科電療部接受電療,並質疑其使用特權接受治療。政務司司長辦公室昨日(1日)證實司長鼻腔內有微小囊腫,並接受短期療程。張建宗否認使用特權接受治療,強調無大礙如常工作。

張建宗鼻腔內有微小囊腫,強調身體無大礙 。
張建宗鼻腔內有微小囊腫,強調身體無大礙 。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表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例行身體檢查時,經瑪麗醫院醫生診斷,發現鼻腔內有一微小囊腫,認為情況輕微,但建議盡早接受一個短期療程,免除後患。有關情況並不影響司長執行職務,他一直如常上班。」

今日(2日)早上戴上口罩的張建宗7時離開官邸。他抵達瑪麗醫院,下車後被傳媒追問病情時並沒有透露詳情,起初只向記者表示「多謝關心」,後來還是停下並脫掉口罩接受訪問,指自己早前發現鼻腔有微小囊腫,雖然問題不大,但始終未知日後會否變大,因此按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他又強調,身體並無大礙,不影響工作,會如常上班。他又否認使用特權,強調治療時間由院方提出,以免影響其他的病人及醫療人員工作。

臨牀腫瘤科專科醫生潘智文指,一般早期鼻咽癌、鼻腔癌等相關癌症均會以電療作為標準治療方案,正常情況須每星期5至6天到醫院接受治療,治療反應率較高,且治癒後有較低的復發率,若患者早期接受電療,不會對工作有影響,仍可繼續如常工作。

對於公務員今晚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集會,張建宗稱公務員在公餘時間以市民身份出席活動無問題,但不能以公務員名義,作出與政府看法不同的事,否則令人有錯覺認為公務員與政府立場有分歧、對着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