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丈夫腦癌惡化 周日不治離世

張竹君的丈夫昨日早上因腦癌辭世。(中新社)
張竹君的丈夫昨日早上因腦癌辭世。(中新社)
張竹君突然缺席前日的記者會,需由歐家榮臨時主持記者會。(中新社)
張竹君突然缺席前日的記者會,需由歐家榮臨時主持記者會。(中新社)

自新型肺炎爆發以來,一直在下午4:30疫情記者會交代最新疫情狀況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前日(5)及昨日(6)昨日昨均缺席該記者會,消息指,張竹君的丈夫昨日早上因腦癌辭世。

據了解,張竹君與丈夫均是醫生,二人都是虔誠基督徒,其夫去年不幸患上腦癌,一直在威院留醫,惟病情反覆,其後轉差,進入癌病末期,延至昨日不治。

張竹君在前日的4:30記者會召開前約一小時,突然缺席,需由歐家榮臨時主持記者會,即時引來網民關注;直至張竹君丈夫離世的噩耗傳出後,有網民均對此感到哀傷,在網上留言,紛紛希望張竹君能保重身體,又感謝她照顧家庭的同時,仍每天照顧香港市民,讚揚她一直堅守崗位,專業精神令人敬佩,希望「祝君安好」。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在Facbook發文慰文,她指自本港爆發疫情後,張醫生幾乎每天出席政府於下午舉行的記者會,期間她的親人雖然病重、更要兼顧照料小朋友,但她仍然盡忠職守,其敬業樂業精神實在令人敬佩。在此她對張醫生的丈夫離世致以哀悼,並對張醫生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認為「此刻張醫生心情定必十分難過,但亦希望她節哀,並且千萬不要過勞,好好保重身體。」

自疫情以來,張竹君一直出席4:30疫情記者會,更試過連續72日主持疫情記者會,曾有記者關心她無時間休息,她則稱自己工作時間不算長,其他同事更忙。張竹君在繁重的工作背後,還要頻撲到醫院探望病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