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華峰突提休會辯論 中環海濱0.3公頃地直劃為軍事用地

張華峰突然提出休會辯論。﹙黃冠華攝﹚
張華峰突然提出休會辯論。﹙黃冠華攝﹚
區諾軒(左) 及朱凱迪(右)
區諾軒(左) 及朱凱迪(右)
張華峰提出的休會辯論內容。
張華峰提出的休會辯論內容。
公民黨郭榮鏗(右)回應(黃冠華攝)
公民黨郭榮鏗(右)回應(黃冠華攝)

立法會今日舉行會議,議程包括由議員區諾軒及朱凱迪提出,反對中環海濱長廊一幅0.3公頃土地改劃為「軍事用地」相關議案附屬法例的議案,以及辯論不信任政府議案,但經民聯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突然提出休會待續議案,討論如何修補社會撕裂,獲主席梁君彥批准,變相讓「軍事用地」附屬法例在未有反對下,自動在6月29日生效。

按今日會會議程,會議在口頭質詢後,會先討論由區朱二人提出,就《2019年軍事設施禁區(修訂)令》等5條附屬法例的議案。按規定,如果附屬法例無人提出討論,條例將自動在本月29日生效。

不過,在完成議員口頭質疑的環節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提出休會辯論,希望在議員口頭質詢後,審議政府法案之前,進行休會辯論,就社會如何處理《逃犯條例》的修訂產生嚴重分歧,引致社會分裂為由,讓大家討論讓政府有效施政,讓香港重新出發。

立法會會議暫停約一小時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接納張華峰的休會辯論動議,認為其動議內容受公眾關注及有急切性,加上未來幾日有包括七一遊行等大型集會,而今次是遊行前最後一次會議,故決定接納動議,但這樣軍事用地議案無法得到討論,將自動成為法例,海濱長廊一幅0.3公頃土地將改劃為「軍事用地」,交解放軍管理。

區諾軒及朱凱迪即批評,張華峰的休會待續,目的是令往後的議案不能討論,令中環海濱的議案得到自動生效,他們希望建制派不要再搞「小動作」,因網上已有人呼籲本周五去抗議解放軍接收碼頭,七一一定引發更多人上街,「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

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指建制派奴才、奴隸,被梁美芬指其冒犯,要求收回,郭拒絕,後來被主席趕離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