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人事變動 譚耀豪今起出任刑事檢控專員

律政司網頁顯示,副刑事檢控專員兼資深大律師譚耀豪,已接替昨日離任的梁卓然,出任刑事檢控專員。原本5名副刑事檢控專員人事亦有變動,萬德豪及黎劍華出任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政府電話簿同時顯示,譚耀豪現時繼續擔任刑事檢控科分科一(裁判法院)的副刑事檢控專員。

譚耀豪(左)今起出任刑事檢控專員,右為昨天離任的梁卓然。
譚耀豪(左)今起出任刑事檢控專員,右為昨天離任的梁卓然。

去年7月,時任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向律政司請辭,並向律政司發出內部電郵,表示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刑事檢控科的運作上觀點不一,情況未有隨時間過去而改善。他又稱,在刑事檢控科工作25年,認為情況不利暢順運作,也不是他願意看到。梁卓然在昨日(12月31日)離任。

梁卓然昨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年報《香港刑事檢控2019》,回顧律政司該年度的檢控工作,報告序言指公眾對檢控工作有所拖延的批評都是毫無根據。但有評論指,律政司過去的檢控工作除拖延外,更頻頻出現文件寫錯日期等「甩轆」情況,最終令案件再次押後。

接任刑事檢控專員的譚耀豪,在蒙納士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分別於1991年及2000年在澳洲維多利亞州大律師資格。1994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2015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過往曾掌管上訴分科,專門在上訴法庭及終審法院執行檢控上訴案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