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輝憶述「理大圍城」:難以形容當時心情

去年11月「理大圍城」事件,令理工大學校園遭受大規模破壞。(中通社)
去年11月「理大圍城」事件,令理工大學校園遭受大規模破壞。(中通社)

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早前出席恒生大學傳播學院訪談節目《恒傳感言》,憶述去年發生的「理大圍城」事件,他眼見理工大學校園遭受大規模破壞,對於校園被火燒及佔據感到特別痛心,表示「難以形容當時的心情」。

林大輝認為事件是悲劇,但慶幸事件中無人傷亡,「是不幸中之大幸」。現時理大已逐步修復,不過疫情導致相關工作延遲,但修復工程終會完成,希望大家不必太擔心。

面對社會矛盾加劇,林大輝認為與各界溝通的時候,不應極端化界定「黃藍」立場,而應包容及理解,學會易地而處:「我內心並無分『黃藍』,社會上也沒有界定標準。」他慶幸自己認識不同類型的朋友,能從多角度觀察問題,在包容及遷就下找到共通點,達成共識。

林大輝認為香港年輕人「既幸福,也困難」,因為資訊發達,視野變得廣闊,思考的問題並不只局限於生活的社區,而是遍及全世界,但思想也因而變得複雜;他勉勵年輕人要「堅毅樂群」,以鬥志及毅力去克服困難,亦要積極與人相處及交流,才能適應社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