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懲教署趕製500萬個CSI口罩 2500名義工功成身退 

為提高口罩生產量以供應政府部門,懲教署早前召集在職或退休人員任義工參與口罩生產,計劃2月7日正式開始,召集了2500名休班及退休人員組成義工隊,到羅湖懲教所協助生產口罩至今近3個月,參加者橫跨數代懲教人員,年齡由19歲至87歲。隨着疫情逐漸緩和,市面口罩供應亦開始回復,加上該署增設的囗罩機逐步投入生產,義工昨日亦功成身退,他們共奉獻4.3萬小時,製造近5百萬個口罩。

昨日是懲教署義工隊生產口罩的最後一天。
昨日是懲教署義工隊生產口罩的最後一天。

義工從對生產過程一無所知,最後成為熟練的「工廠妹」及「工廠仔」,參與76日的退休人員吳金耀指,最初難以適應工場機械化工作程序,曾想過放棄,但眼見很多同事參加,署長胡英明亦經常親身到工場工作為大家打氣,令整個工場戰意高昂,最終令他打消退堂鼓;有份參與總懲教主任何世美表示,能為抗疫行動出力,感到十分榮幸,這3個月令她畢生難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