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阻「燕子生命」搞圍牆內革命 胡英明下令嚴加檢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早前批評有組織寄信給還柙人士慫恿繼續「抗爭」後,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宣告解散,但另一組織「燕子生命」繼續接棒「支援在囚手足」,包括為這些「手足」配對筆友,以及將新聞和政治評論文章寄到獄中,寄出的文章不乏提醒勿忘「抗爭」、「反中亂港」和抹黑警隊的內容,或影響在囚者改過自新,甚或鼓勵他們在圍牆內「鬧革命」。消息稱,懲教署管理層已採取連串措施,阻止包括「燕子生命」等外勢力支援在囚人士,署長胡英明已下令對有關信件採取更嚴謹保安檢查,並研究有關內容會否觸犯刑事成分,相信有關組織的信件將被禁止寄入。

署長胡英明已下令對有關信件採取更嚴謹保安檢查
署長胡英明已下令對有關信件採取更嚴謹保安檢查
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宣告解散,但另一組織「燕子生命」繼續接棒「支援在囚手足」。
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宣告解散,但另一組織「燕子生命」繼續接棒「支援在囚手足」。
針對懲教署的無理指控,以及惡意的炒作抹黑,近來更是一浪接一浪。
針對懲教署的無理指控,以及惡意的炒作抹黑,近來更是一浪接一浪。

拉攏「黃絲」寄信予在囚手足「打氣」,「燕子生命」涉散播毋忘「抗爭」思想。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月7日批評有組織協助在囚人士建立特權,又透過寄信給還柙人士慫恿繼續「抗爭」,在監獄內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的種子,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隨即於上月16日宣告解散,去年2月創立的「燕子生命」亦於上月26日宣告「停止更新所有社交媒體」,但強調「所有支援工作將如常進行」,包括將打氣書信和新聞、娛樂、政治評論等文章寄予在囚「手足」。

除了「燕子生命」,也有一些人有系統地寫信予在囚「手足」,當中內容同樣惹起爭議,其中Janne在社交媒體公開其寫給因藏有汽油彈被判囚消防員的信件,文中以「義士」稱呼對方,又以其行徑為榮; 「手足信箱」則以口述新聞或故事的方式,讓其他「寫信師」抄寫寄信,當中內容包括「『八.三一』兩周年」等,似欲令在囚示威者勿忘「抗爭」,或會影響對方洗心革面。

網名Janne的人士在社交媒體Twitter開設帳號,留言稱「一人一信寫畀還柙手足」、「撐手足,撐到底」、「我地真係好X鍾意香港」、「支持黃色經濟圈」和「好人一世平安」,又上載了部分寄給在囚手足的信件,包括前年11月在旺角堵路示威現場附近,因持有汽油彈被判囚34個月的消防員,信中多次以「方義士」稱呼該名前消防員,又稱「我以你哋為榮」及「好好保重,幫我問候其他手足」,相信有關「問候」和「關心」或令在囚者感到「手足情」,或會影響其洗心革面。Janne補充,「寫信師」已詞窮,呼籲大眾撰寫鼓勵說話,「係對消防員方義士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