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英國在國籍問題玩把戲 梁振英籲港人勿一腳踏兩船

英國政府為合資格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及其家庭受養人提供「5+1」入籍途徑,即居英5年後申請居留權,再住滿1年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計劃於本月底開始接受申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表示,如港人決定離開,就不應保留香港身份證,又指英國在國籍問題上反反覆覆,「英國人一樣有一日可以將你踢出去」,呼籲港人不要「一腳踏兩船」。

梁振英指英國推出BNO新政策是心存不軌。(中通社)
梁振英指英國推出BNO新政策是心存不軌。(中通社)

梁振英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英方的BNO方案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備忘錄,批評英國人無恥、心存不軌。他又稱,英國在國籍問題上反覆、玩把戲,BNO政策改變並不是第一次,英國透過BNO新方案給予港人地位,日後亦可隨時改變,甚至將一些原本已為該國公民的人應有的權利剔除出去。

梁振英又稱,英國推出BNO新政策,絕非為受影響、擔心《港區國安法》的人開一道太平門,而是為了該國自己的好處及動搖香港,是心存不軌。中央對此不可能沒有反制措施,而反制措施應只針對持BNO人士,不會影響其他外國國籍。但他認同絕對要嚴格執行《國籍法》,尤其是參與國家機關工作者不應持雙重國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