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發起6.16遊行 學生動員稱期望市民支持港獨

學生組織「學生動員」原定昨日(7日)於九龍區舉行「6.7重燃之路九龍區大遊行」,因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改為同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於尖沙咀鐘樓擺設街站,惟最終因為雨勢,提早約1小時結束。該組織計劃於下周二(16日)再次發起遊行,並呼籲市民參與。

學生動員昨日於尖沙咀擺設街站。(學生動員Facebook)
學生動員昨日於尖沙咀擺設街站。(學生動員Facebook)

學生動員及其他團體一行十多人昨午2時許現身尖沙咀鐘樓,期間有人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防暴警員在附近戒備,並不時截查市民。

學生動源曾就周日遊行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惟最終不獲批。組織在社交平台發貼文引述警方表示,基於限聚令延長,類似議題的遊行自去年6月起,曾多次爆發嚴重暴力衝突,而申請人與學生動源有連繫,文件又指出,學生動源主張勇武抗爭,過去相同議題的遊行最終都會作出嚴重暴力違法行為,破壞社會安寧。

學生動員表示,組織將於下周二在港島發起「6.16毋忘義士遺志,爭取五大訴求一周年大遊行」,並發表演說,期望更多市民支持香港獨立。遊行將於當日下午2時30分從維園起步,以金鐘政府總部為終點。組織又指,正就下周二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