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改選減常委人數 憂國安法風險資料轉外國保存

支聯會今晚改選領導層,主席李卓人指出,新一屆常委會的委員人數會20人減至15人,最終14人參選。李卓人承認《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擔任支聯會常委人士會有風險,常委人數減少並不表示風險減低。支聯會已將有關6.4事件的歷史紀錄,轉到外國保存,並已刪除了義工名單。

李卓人形容,今年是支聯會成立31年來受到最大壓力的一年。
李卓人形容,今年是支聯會成立31年來受到最大壓力的一年。

支聯會(全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李卓人接受本港的電台查詢時又說,新參選的常委包括社總會長倫智偉,至於現任常委朱耀明及張文光則沒有報名,他們會用其他方式協助支聯會。李卓人形容,今年是支聯會成立31年來受到最大壓力的一年,但強調會繼續堅持綱領。指有荷蘭的機構提供協助,支聯會亦已刪走義工名單,希望保障參與活動的人。

李卓人說支聯會的6.4紀念館今年的主題,是連結6.4事件與去年的反修例示威。場內有漫畫牆,展出不少示威符號,包括民主女神像和反修例示威者肖像、6.4事件絕食學生和反修例學生人鏈等等。當中也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場內「連儂牆」上,也有「港獨」字句,不會移除這些口號和標語。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內地學者兼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表示,支聯會屬於政治顛覆性組織,是一個以「愛國民主」名義、以香港為基地,勾結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組織,又指支聯會涉違反3條本地法例和《港區國安法》,政府應啟動本地法律資源加以檢控和懲治,若本地法律無法懲治,則可啟動國安法程序。

保安局當時就回應指,不會就個別人士的言論作出評論,個別團體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控方須在法庭舉證,被告人是否犯罪須視乎有關證據和事實,最終由法庭裁定,重申任何團體的行為如受香港法律規管,有關當局會按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依法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