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申請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 康文署:疫情下暫停處理場地申請

每年均會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集會的支聯會,(27日)正式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並向康文署申請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康文署表示,已經收到支聯會的預訂場地申請,因應疫情,正暫停處理轄下免費康體場地非指定用途活動的預訂申請,直至另行通告,署方已回覆支聯會相關安排。

支聯會今年的申辦主題為「悼念六四32周年」,計劃在今年6月4日晚上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晚會,預計有10至15萬人出席。有關申請的主辦者為支聯會秘書蔡耀昌,而代表人則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

去年六四集會,警方以限聚令為由,首次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行燭光集會。當日多區有市民舉行悼念活動,而當日大批市民前赴維園悼念。其後,警方以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拘捕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26人。

警方表示,接獲有團體通知,擬於5月16日、5 月30 日及6 月4 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活動,警方正處理有關通知。警方稱,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在處理每宗公眾活動通知時,會因應情況作獨立風險評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