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放74億元推動體育發展 楊潤雄稱撥款有八成用於社區體育

香港學生運動員獎頒獎典禮早上舉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體育發展,今年投放合共約74億元,當中8成用作推廣社區體育。他指,政府將資助有興趣參與推廣計劃的學校及機構,舉辦訓練班及活動。

楊潤雄表示,政府將資助有興趣參與推廣體育計劃的學校及機構,舉辦訓練班及活動。
楊潤雄表示,政府將資助有興趣參與推廣體育計劃的學校及機構,舉辦訓練班及活動。

楊潤雄又指,有不少年輕運動員可能正面對運動和學業的抉擇,考慮是否全身投入專業運動員的行列,政府有見及此,已在2020年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2億5,000萬元,落實增加獎學金及支援運動員雙軌發展,包括進一步支援運動員修讀學士學位以上的課程及短期運動證書課程。

另外,政府為幫助專業運動員在退役後的安排及支援而推出的「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已為超過130位退役運動員提供資助。「退役運動員轉型計劃」鼓勵及資助學校和體育機構聘用退役運動員,並提供在職培訓及進修資助,協助運動員提升資歷和技能,為將來長遠事業發展打好基礎。

學生運動員獎以「每年一獎」形式嘉許傑出學生運動員,今屆共向962名學生頒發獎項,是歷年最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