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宣布退出職工盟 稱聚焦教育專業權益

早前被內地官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連環炮轟是「毒瘤」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遭教育局終止合作關係。教協會長馮偉華前日(3日)曾去信會員,表明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教協昨日(4日)再宣布,決定即時退出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

教協宣布退出職工盟。(協教網頁截圖)
教協宣布退出職工盟。(協教網頁截圖)

教協在其網頁公布,指考慮到今後的會務方向將集中教育專業和權益工作,決定退出職工盟,即時生效。此外,「教協訴訟及緊急支援基金」今後將聚焦處理有關會員勞資糾紛及權益的訴訟及援助。教協強調未來的工作重點都會根據理事會於2021年8月3日公佈的決議行事,即「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服務會員,並繼續為會員提供多元化的褔利服務。」

職工盟則表示,理解和尊重教協的決定,指教協一直秉持專業精神,維護教師權益及社會公義,不遺餘力,對於職工盟乃至香港自主工運的發展,貢獻良多,感激不盡,深信教協未來仍然是工運路上的同路人、重要伙伴,職工盟會繼續與各行各業工會,堅守自主工運陣地,並肩而行。

早前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分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教協運作偏離宗旨、不務正業,「變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組織」。新華社評論形容,即使教協宣布退出民陣、支聯會,亦不能抵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指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就必須徹查,剷除毒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