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已就《給十九歲的我》事件聯絡學校 校方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跟進

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最終要暫停公映。
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最終要暫停公映。

導演張婉婷為母校英華女學校拍攝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上周四正式上畫公映,但先後被片中其中兩名主角及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發文批評,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張婉婷最終宣布今日(6日)起暫停公映。而教育局昨日(5日)亦表示得悉事件,已即時聯絡有關學校了解,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跟進,並會支援受事件影響的師生。

事源於參與拍攝的兩名受訪女生,先後在報刊撰文,表明不同意公開放映,期後李慧詩亦在社交網頁發文,指自己在東京奧運比賽受訪的內容,「被通知」成為電影一部分,形容「氣在心頭」。發言人稱教育局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如《學校行政手冊》,提醒學校在處理學生個人資料時,必須確保收集資料的目的和方式、資料的使用、資料的保安及查閱、以及披露資料等方面,均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教育局會與學校保持聯繫,跟進事件的發展。

導演張婉婷早前會見傳媒時就表示,她身為導演責無旁貸,要對當中誤解或做得不好之處負上責任,並向影片團隊、工作人員、學生等道歉。她又指對有主角撰寫長文表達不滿感到驚訝,現在重要是與各方面和解,認為事件中可能有理解落差,有需要坐下再討論。張婉婷承認,公映前並沒有取得其中一人簽署第二份同意書,又指有關女生在10年前已經簽署同意書,當中包括同意在戲院公映,其後根據女生的行為,判斷對方同意公映。

涉事的英華女學校則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指鑑於《給十九歲的我》公映帶來負面影響,校方除了會繼續關心受影響的同學,亦與張婉婷導演及校董會達成共識,決定暫停公映,讓各方有時間釐清問題,商討合適的處理方法。

發行的高先電影表示,已購票的市民,即日(6日)起至本月19日可以退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