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總理與林鄭月娥故宮館會面 西九管理局不評論

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杰上周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曾與特首李家超、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官員及前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有報道指,王瑞杰與林鄭月娥合照的背景是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士林館,惟新加坡領事館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都未有證實二人會面地點,亦不評論王瑞杰曾否參觀故宮館。

王瑞杰(左)上周二在其社交平台上載與林鄭月娥(右)的合照。(王瑞杰Facebook)
王瑞杰(左)上周二在其社交平台上載與林鄭月娥(右)的合照。(王瑞杰Facebook)

王瑞杰上周二(8月30日)曾在其社交平台上載與林鄭月娥的合照,並在貼文中表示當日下午與林鄭月娥會面,又指林鄭月娥是新加坡的老朋友。

報道指,新加坡領事館與西九管理局均不評論王瑞杰到故宮館是出自香港特區政府的要求,港府作出有關要求是基於防疫考慮,擔心重現去年因荷里活女星妮歌潔曼來港拍攝時獲豁免隔離引發的批評。該報道又指,今次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參與的外賓都獲豁免「3+4」檢疫安排,但需要一定程度的「閉環」管理,盡量減少與社區接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