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個案284宗 上環星月樓累計41人紅磡桌球室群組多6人確診

本港新增284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當中包括11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病例,以及168宗快速檢測陽性呈報,多一名77歲女患者離世。上環星月樓再發現新個案,受感染群組至今累計有39名食客及2名工作人員確診;而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群組,新增6宗個案,累計12人確診。

張竹君表示,早前在「星月樓」男厠和女厠抽氣扇採集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
張竹君表示,早前在「星月樓」男厠和女厠抽氣扇採集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
上環星月樓確診者增至41人。
上環星月樓確診者增至41人。
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群組,新增6宗個案,累計12人確診。
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群組,新增6宗個案,累計12人確診。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經修正資料,上環星月樓確診食客年齡介乎7至90歲,都在上星期六光顧過,分佈在3樓至少17張枱,其中一名確診侍應住在西環邨西苑台,同住兩名家人早前不適。防護中心亦發現,早前在「星月樓」男厠和女厠抽氣扇採集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

至於紅磡「新旺會」桌球室群組,新增6宗個案,累計12人確診,包括兩名員工,一人在酒吧工作,另一人負責準備食物,他本月9日出現病徵,當日最後一次上班。

張竹君表示,新旺會群組有部份確診顧客幾乎每人都會上去,可能之前有少少傳播,5月9日爆發,暫時未能鎖定病源,要等基因分析。其中一名員工在酒吧枱工作,另一個負責預備食物飲品,前者5月9日不適去急症室求診,Ct值17,5月9日晚無返工,同事知道確診,都是5月9日有咳,5月11日陽性

在新增輸入個案方面就有33宗,包括10人昨日經機場檢測發現,22人在酒店檢疫第3至6日期間發現,1名男子從泰國經新加坡抵港後12日檢測陽性,Ct值為17至18,顯示身內的病毒量高,但先前無陽性紀錄,檢疫酒店同期未有個案,而且他曾經在社區活動,可能是本地個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