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維派3人參選立法會 促非建制派團結

政黨新思維將派出3人參選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當中主席狄志遠參選立法會社福界功能組別、副主席黃俊瑯參選九龍西直選議席、另一副主席崔定邦參選九龍中直選議席。狄志遠表示,參選名單仍有變數,並非最終決定,他們不會放棄協調的空間。

新思維宣佈將派出3人參選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新思維宣佈將派出3人參選12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新思維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參加立法會選舉的人選,狄志遠表示,即將展開爭取提名的工作,會向其他非建制派人士伸出橄欖枝,認為作為「政治人」要務實考慮問題,否則只會「鷸蚌相爭,建制得利」。

崔定邦被問到離開自由黨,加入新思維,是否為參選立法會鋪路,狄志遠指出是兩回事,自己數月前與對方溝通,當時崔定邦只特別提出區議會的問題,後來形勢一直轉變,他才鼓勵對方考慮參選。

民協無人參選 狄志遠感可惜

民協主席楊彧表示,截至昨日仍無會員表示有意參選,
民協主席楊彧表示,截至昨日仍無會員表示有意參選,
狄志遠說,民協無會員參選,會令非建制派氣勢變得薄弱。
狄志遠說,民協無會員參選,會令非建制派氣勢變得薄弱。

另一非建制政黨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在社交網站表示,截至昨天,執委會沒有收到黨員報名,民協會員大會早前通過,容許黨員參與立法會選舉,有意參選的民協黨員需在昨日之前,向民協執委會報名。而早前表明有意參選的廖成利最終無報名,楊彧指不知道原因。

對於民協無人報名參選立法會,新思維就表示可惜。狄志遠說,民協無會員參選,會令非建制派氣勢變得薄弱,議席自動交付給建制派,除了擔心影響新思維選情,亦認為情況不利立法會構建多元聲音。

狄志遠表示,新思維視民協為朋友,而不是敵人,又指如果有更多非建制派人士參選,可鞏固選民投票意欲。至於會否調整參選策略,狄志遠形容,「政治10分鐘都嫌長」,中委將有機制應變,又指新思維要管理3名候選人的戰線,已經相當吃力,暫時無考慮是否採取更進取的態度、派更多人參選,強調會量力而為,做好工作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