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黃台仰】與李東昇獲德難民庇護

在旺角暴亂案棄中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左)李東昇(右),去年5月獲德國難民庇護。
在旺角暴亂案棄中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左)李東昇(右),去年5月獲德國難民庇護。

據美國《紐約時報》昨(21)日報道,在2016年旺角暴亂案中,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去年5月已獲得德國難民庇護。

《紐約時報》形容,相信今次事件是回歸以來首次有港人獲外國庇護。報道引述黃台仰透過短訊回覆,表示擔心最終會被認出,認為不能再隱藏下去,並表示日後會交代更多詳情。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署向《紐約時報》證實,去年5月向兩名香港人批出難民庇護申請,但未有透露兩人身分。

香港警方指,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作評論,又指一般會根據案件情況,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下落及將其緝捕歸案。

現年25歲的黃台仰在旺暴案中被控煽惑非法集結、煽惑暴動及暴動等共三罪,而現年27歲的李東昇則被控暴動及襲警共兩罪。不過,黃台仰於2017年11月初獲准到德國出席學術活動後,未有依期向警方交還護照,至同年12月中,案件在高院進行第3次審前覆核時,黃、李二人均未到庭,法庭於是向兩人發出拘捕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