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讚被告有「高尚情操」 郭偉健稱已任國安法指定法官

區院法官郭偉健昨日(16日)審理一宗涉嫌設計及派發港獨傳單的案件,期間透露自己已被任命為《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

郭偉健曾批評示威者行為與文革式極端主義及恐怖主義無異。
郭偉健曾批評示威者行為與文革式極端主義及恐怖主義無異。

郭偉健昨處理的案件涉及2名被告,分別是45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文員曹雪芯及17歲中四學生黃俊偉。二人同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控罪指,2人在2020年5月至同年12月11日期間,在香港與另一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控方庭上表示,本案涉危害國家的行為,要求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郭偉健即時表示,他自己便是國安法指定法官。而一直被還押的曹雪芯原有保釋申請,黃俊偉則申請修改保釋條件。二人的申請均被拒絕,曹雪芯繼續還押,案件押後至10月19日再訊。

郭偉健去年4月審理將軍澳「連儂牆」行人隧道斬人案時,批評示威者行為與文革式極端主義及恐怖主義無異,並讚揚被告有「高尚情操」,言論引起爭議。郭偉健之後一直沒有再處理反修例案件,直至今年7月才重獲安排審理具政治背景的案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