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長周強晤張舉能 冀帶領香港司法機構擔當作為

今年初接替馬道立出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張舉能,應國家最高人民法院邀請,昨起一連4日訪問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會見張舉能時表示,當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希望張舉能帶領香港司法機構擔當作為、履職盡責。

張舉能(左)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右)會晤,張表示會依法履職,為「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張舉能(左)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右)會晤,張表示會依法履職,為「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今次是張舉能上任終院首席法官後首次訪京,周強對張舉能履新表示祝賀,對他出任終審法院以來,香港司法機構所產生的積極變化表示肯定。周強又說,張舉能就任香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後首次率團訪京,意義重大,當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及治的關鍵時期,希望張舉能本着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全面準確實施《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希望張不負中央信任和重託。

張舉能表示感謝最高人民法院對香港司法機構的關心和支持,非常期待與內地人民法院在專業研討、司法科技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後將繼續帶領香港司法機構與時俱進,依法履職,保障香港市民利益福祉,維護香港法治,為「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