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啟德居民批簡約公屋選址倉促 不排除司法覆核及遊行

政府選址啟德世運道興建簡約公屋,啟德14個屋苑超過60名居民昨晚討論反對,居民代表指,相關網上聯署已經收集近5000個簽名,正計劃擺設街站及到政總遞交請願信,不排除會申請司法覆核及遊行抗議。

部分啟德居民批簡約公屋選址倉促,不排除進行司法覆核及遊行。(影片截圖)
部分啟德居民批簡約公屋選址倉促,不排除進行司法覆核及遊行。(影片截圖)

居民代表李先生表示,不反對政府以簡約公屋作關愛基層措施,但認為啟德不是合適選址,他對政府沒有進行公眾諮詢,短時間內單方面表決表示不滿。他續指,啟德已有數個屋苑,原有的生活配套難以再容納多3至4萬居民。

另外有居民指,過去幾屆政府一直將啟德規劃成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現在卻將高價土地低價運用,影響投資者信心。亦有居民擔心7年後劏房戶不願遷出,長遠阻礙啟德發展,質疑政府決定倉促。居民於明日約見了立法會議員反映意見,他們希望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能落區聆聽居民聲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