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確診237宗 蘭桂坊酒店群組疑擴大

本港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仍然在200至300宗的幅度橫行。昨日本港新增237宗確診個案,包括94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病例,以及143宗快速檢測陽性的呈報個案。無新的死亡和危殆個案,但多1名患者情況嚴重。新增個案之中有25宗為輸入個案,第5波疫情至今有約1,197,765宗病例,連續兩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蘭桂坊酒店群組懷疑擴大。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蘭桂坊酒店群組懷疑擴大。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昨日本港新增237宗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昨日本港新增237宗確診個案。
歐家榮表示,上環培訓中心「宏思」群組再多3人確診,累計有24宗個案。
歐家榮表示,上環培訓中心「宏思」群組再多3人確診,累計有24宗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蘭桂坊酒店群組懷疑擴大,早前感染Omicron BA.2.12.1的64歲女子,在本月13日曾經到過太古城3期的麥當勞,當局調查發現曾經同一時段到過的3母子亦確診,母親41歲、2名男童分別8歲和9歲,在康景花園C座居住。當局會為3人做全基因分析,檢視他們感染的病毒是本地流行的病毒株,還是BA.2.12.1。康景花園C座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至於上環培訓中心「宏思」群組再多3人確診,累計有24宗個案。新增的3人涉及2名學員和1名職員,其中1名學員曾光顧上環的「譚仔三哥米線」。 另外,輸入個案有25宗。1名新加坡來港男子抵港第12日,完成檢疫後,在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呈陽性,Ct值是23至24,病毒量偏高,未知屬於輸入個案或本地感染。

歐家榮表示,患者在貝沙灣2期南岸6座居住,上周一至五在中環交易廣場2期「Torq Capital Management」工作,上周四晚上曾在貝沙灣灣畔會所做運動,前日晚上到過交易廣場2期49樓美國會中環會所消遣。患者到過的地方會被納入強制檢測。

另有1名男子於社區檢測中心發現的輸入個案,本月11日從澳洲抵港,他在3月曾於澳洲確診,第9天的樣本檢測不確定,其後檢測陽性,疑為殘餘病毒二度感染(復陽)個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