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本港新增1987宗新冠確診 多36名患者離世

本港新增198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950宗是本地感染,當中包括455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1,495宗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而輸入病例就是37宗。再多36名患者離世。院舍個案較對上一日增多,22間安老院及2間殘疾人士院舍,合共呈報33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而Omicron BA.4或BA.5變異病毒株個案比例,進一步回落至36.98%。

今日天氣又轉寒冷,市民宜多穿衣服,小心感染。
今日天氣又轉寒冷,市民宜多穿衣服,小心感染。
何栢良表示,雖然新冠病毒仍然存在,但疫情大流行已經過去,現時基本上已進入「後大流行」階段。
何栢良表示,雖然新冠病毒仍然存在,但疫情大流行已經過去,現時基本上已進入「後大流行」階段。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於第5波疫情期間共錄得12,990宗死亡個案曾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當中由醫院管理局及公眾殮房報告的個案分別為12,856宗及127宗,以及7宗由私家醫院報告的個案。至今本港累計死亡個案共有13,203宗。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雖然新冠病毒仍然存在,但疫情大流行已經過去,現時基本上已進入「後大流行」階段。

他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政府一邊提出,視新冠病毒為普通上呼吸道感染處理,但部份防疫政策仍未看齊,例如繼續要求醫護人員和學生每日強制檢測,又強烈建議染疫院舍職員不要上班,都反映當局仍擔心病毒的傳播性。他認為,下周一起撤銷患者隔離令的安排要有過渡期,期間應維持現有確診者的病假安排。

何栢良表示,不少歐洲地方1年前已開始解除口罩令等,但本港現在才基本復常,質疑政府未能掌握香港復常的應有節奏,是基於非醫學原因。他又說,「長新冠」等標籤某程度上是不必要,形容復常路上不應「疑神疑鬼」,只要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就可放心復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