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出現首宗猴痘個案 30歲男子疑在美感染 曾進行高危活動

本港出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患者是一名30歲男子,正在瑪麗醫院留醫。他昨日乘搭航班PR300由菲律賓抵港,入住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過去一個月曾在加拿大及美國逗留。他上周二出現皮疹、伸延至身體其他地方,上周五起淋巴腫脹,昨日開始喉嚨痛、吞嚥有問題。他潛伏期間有過高危活動,但無接觸過確診或懷疑確診患者。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互聯網﹚
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互聯網﹚
猴痘病毒會引發皮膚出現1水泡。﹙互聯網﹚
猴痘病毒會引發皮膚出現1水泡。﹙互聯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會提升猴痘戒備級別,亦會要求曾與患者接觸人士留意身體情況。 防護中心相信患者在美國服感染  病毒無流入社區防護中心指,患者是本港居民,初步相信他在美國逗留期間受感染,患者入境檢疫第一天已經確診,病毒無流入社區,相信傳播險極低,目前無發現密切接觸者,但曾接觸患者的如醫護人員等,要密切留意個人身體狀況。

政府較早時曾表示,正與猴痘疫苗藥廠作最後商討,希望在月內有首批疫苗供港,以應對猴痘輸入個案和可能出現的本地爆發,另外政府又稱,已預留設施供確診個案及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政府又稱,雖然世界衞生組織表示,跡象顯示歐洲等部分地區猴痘疫情已減緩,但香港不會掉以輕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