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粵深支持「逆向隔離」 兩地將設「專班」商討細節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9月1日)與廣東省領導進行視像會議,討論兩地通關等議題。在與內地官員會面後,李家超在記者會上表示,粵方及深方支持「逆向隔離」,即先在港檢疫再入境內地安排,會成立「專班」商討細節,並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負責跟進。

港府提出的「逆向隔離」,即港人返回內地,可以先在港的設施進行隔離,然後以密封方式進入內地,以取代現時在內地的7天酒店隔離。李家超表示,「逆向隔離」的初步地點首選為河套區,完成隔離期後,就會閉環管理直接過關到內地,而隔離期間的檢測等各項標準都必須符合內地要求。他同時強調,「逆向隔離」安排的目標是免除入境內地人士,須在內地進行「7+3」隔離,所以「逆隔離」的安排必須得到雙方同意。負責與內地接洽的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將會盡快開展工作。

而被問到「逆向隔離」的具體落實安排,如每天有多少名額、過關口岸、內地有沒有派員監察、檢測標準不同如何處理等。李家超就回應指,措施的目的是做完後要符合內地「7+3」的要求,因此在有關標準、落實細節、閉環方式等方面的安排,皆會是「專班」稍後會討論的事項,但重點是需要符合內地的需求,這要等待雙方的共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