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率團抵沙特 鼓勵石油巨企來港作第二上市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本港的代表團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展開一星期的中東訪問。李家超表示,今次行程豐富緊密,期望會有實質成果,簽署一定數量的協議,為本港爭取更多商機,希望香港和中東就投資合作開設交流渠道,同時鞏固香港在一帶一路扮演的推動者和參與者角色。

李家超率團抵達利雅德訪問,獲沙官員熱烈歡迎接待。
李家超率團抵達利雅德訪問,獲沙官員熱烈歡迎接待。
李家超表示,今次行程豐富緊密,期望會有實質成果,簽署一定數量的協議。
李家超表示,今次行程豐富緊密,期望會有實質成果,簽署一定數量的協議。
李家超指,在沙特逗留期間,會到訪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解釋香港優勢,鼓勵公司來港上市。
李家超指,在沙特逗留期間,會到訪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解釋香港優勢,鼓勵公司來港上市。

李家超又指,在沙特逗留期間,會到訪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解釋香港優勢,鼓勵公司來港上市。他說,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資產及風險管理中心,有很多專業人士,資金自由往來,希望沙特阿美明白在香港的發展機會。被問到會否降低上市門檻,以吸引沙特阿美來港第二上市,李家超說,一定會努力,又指最近有新上市規則,容許未有業績的初創科技公司來港上市。

李家超說:「我相信今次來,會在投資方面、合作機會方面會有良好溝通。我相信都會有相當數目的一些協議希望可以落成,其實我們未來之前,各方面成員都努力工作,而我們感覺沙特政府都非常積極。」

李家超又指出,政府未來工作其中一大目標是聚焦發展經濟, 向内地及海外全方位推廣香港。香港享有「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可以配合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願景」和阿聯酋的「We the UAE 2031」,加強雙方貿易、投資和文化聯繫,又說香港的金融服務、商業和專業服務以及科技初創企業可在中東地區找到龐大的機會。

李家超說,非常高興獲沙特阿拉伯投資部副大臣、中國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代表及沙特阿拉伯駐港總領事在機場迎接。他透露,今早會與投資部大臣見面,他會利用機會解釋香港代表團成員背景,相信雙方會在投資合作機會有良好溝通。他說,代表團士氣高昂,希望與沙特阿拉伯建立友誼 ,開展交流合作,互相推廣,香港在沙特阿拉伯的願景中,有甚麼優勢可增加合作。

李家超說,代表團有超過30多名不同界別的成功人士,均有很強人脈網絡,今次會盡量推廣香港,爭取商機,鞏固「一帶一路」中,香港作為參與者及推動者角色。他說,沙特投資部副大臣剛才也提到,希望香港代表團今次行程有成果,可開展不同聯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