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確認42人參選港區人大 鄭國杰15個提名尾班車「入閘」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下周四(15日)舉行,選舉會議主席團昨早(8日)舉行第2次會議,確認42名參選人全部成功入閘,競逐36個席位。不過正式參選名單公布前,政圈一直以為只有41人參選,絕大部分候選人名字早前亦已曝光,惟宣讀正式參選名單時,多出一名叫鄭國杰的男子「入閘」。根據網上資料,鄭國杰為執業律師、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曾於報章撰文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鄭國杰是執業律師,亦是黑龍江省政協港區委員。(文匯報)
鄭國杰是執業律師,亦是黑龍江省政協港區委員。(文匯報)

特首李家超今早以選舉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身份主持會議,他表示,根據候選人提名情況報告,共有42人符合選舉辦法規定的候選人條件。提名期內共有47人領取參選人登記表,當中36人為選舉會議成員,共有42名年滿18歲、為香港居民中的中國公民送交參選人登記表。

42人當中有15人為現任港區人大代表,包括馬逢國、雷添良、胡曉明、陳勇等,其餘27人為新參選。有參選人向傳媒表示,拉票活動展開以來從未見過鄭國杰出席「政綱簡介會」等活動,亦不知其背景履歷。

有選委直指不少選委都「不知道鄭國杰是誰」。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鄭國杰取得15張提名票,符合入閘最低要求,但其他參選人的提名票均以百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