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正探討1.6萬公頃「綠化地帶」土地供應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當局希望探討各種土地供應來源的可能性,現階段其中一個主要考慮是來自綠化地帶的土地,當局會在兩個工作小組提交工作報告後,再詳細檢視其他土地供應來源。

李家超表示,當局希望探討各種土地供應來源的可能性,主力先放在現有1.6萬公頃的「綠化地帶」。
李家超表示,當局希望探討各種土地供應來源的可能性,主力先放在現有1.6萬公頃的「綠化地帶」。
李家超在深水埗探訪商戶時,與一些店舖員工交談。
李家超在深水埗探訪商戶時,與一些店舖員工交談。

李家超早上到深水埗區探訪區內居民和商戶後,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政府會探討所有覓地的可能性,主力先放在現有的土地來源,包括佔地1.6萬公頃的「綠化地帶」,再考慮郊野公園邊陲用地。他又指,已展開18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的關籌備工作,期望加強當局與地區的資訊傳遞及交流,實際操作則會再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商討。

對於政府提出希望未來解決跨代貧窮的計劃能夠為有需要的青年人提供協助。被問到計劃初步只有2000個名額是否足夠,將來會否增加,李家超回應說,2000名額只是開始,日後有擴闊空間。

另外,李家超又說,當局有研究隔離設施是否有其他用途,民間亦提出設施可否用作通關準備。他說正努力處理與國際或內地通關的安排,與內地保持溝通,讓對方知道本港疫情及管控措施,期望可以減少到內地所需檢疫的不便。

李家超又指,正積極籌建特首政策組,心目中已有合適人士,期望成員可以在本港、與內地相關政策及國際形勢提供意見,配合特區政府施政。

小商戶稱李家超沒架子 體恤民情

李家超與售賣雨傘的小高販傾談。
李家超與售賣雨傘的小高販傾談。
大批市民維觀李家超視察,並與李家超傾談。
大批市民維觀李家超視察,並與李家超傾談。

李家超在區內探訪商戶時,與一些地舖的店主或店員短暫交談,其中有豆腐店員工何先生說,感覺今屆政府比較親民,對李家超有期望。亦有店舖負責人說,李家超沒有架子,容易傾談。他期望發展社區時不用太急速,部分市民會難適應,把舊樓拆除重建成新商廈,不但令物價提升,亦令部分貧困市民無安身地方,希望政府能慢慢發展社區,又說對政府有相當大的信心。

李家超又到訪深水埗區的小店,包括一間醬油舖及賣雨傘的老字號。雨傘店店主邱先生:「他問這輪生意好不好?我說好,我年紀大,不需要這麽好生意,跟他説笑。年紀大不用太好生意,有飯吃就足夠。」

醬油舖負責人李先生:「他(李家超)說以前在這裡買過腐乳撈飯(你覺得他,還是林太好些)暫時來説他好一點(爲甚麼)他體恤民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