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訪重大事故控制中心 讚揚醫護人員是香港驕傲

特首李家超昨(17日)與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到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了解中心工作、整體應變及部署。李家超讚揚醫護人員勇於面對挑戰,克服困難,並指他們的專業和無私精神是香港的驕傲。

李家超(左一)昨與醫護人員交流。
李家超(左一)昨與醫護人員交流。
李家超、盧寵茂等昨日到訪重大事故控制中心。
李家超、盧寵茂等昨日到訪重大事故控制中心。

李家超表示,他近日特別關注有兒童出現急性併發症情況,留意到兒童出現嘶吼症的個案有所上升,瑪嘉烈醫院早前接收1名患嘶哮症2歲男童,該名男童一度需要插喉及入住兒童深切治療部。他到訪兒童病房時了解過該名男童情況,知道男童情況已轉為穩定,祝其早日康復。

他又表示, 由於較遲開始幼童及兒童接種疫苗工作,目前接種率仍然很低,他呼籲家長不要再等,必須盡早為小朋友接種疫苗,他亦已指示團隊必須加強宣傳解說接種疫苗的重要性。

此外,李家超亦聽取醫管局緊急應變機制運作及傳染病管控的匯報,醫管局因應非洲抵港者染瘧疾事件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以統籌協調應對措施。李家超到訪期間又與不同醫護人員交流,讚揚醫護人員勇於面對挑戰,克服困難,保護市民生命和健康,並衷心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並代表政府及廣大市民向他們致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