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二十大報告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

李家超今早(18日)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當中對一國兩制實踐有精闢論述,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而最令他感到鼓舞的是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和有關香港的論述,充分表現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和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當中又提到「三個長期」,即長期保持一國兩制;香港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位置和優勢。

李家超表示,香港正走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各界要有團結奮鬥的新作為。(港台圖片)
李家超表示,香港正走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各界要有團結奮鬥的新作為。(港台圖片)

李家超形容,香港在過去5年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香港正走向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階段,各界要有團結奮鬥的新作為。

現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明日(19日)發表,李家超表示,會在《施政報告》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當中涵蓋土地房屋和增強競爭力。加強國家安全能力方面,他就重申,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期望立法建議是完備的,能應付地緣政治複雜及狀況急劇轉變下的所有情況,他亦希望立法後盡量毋須再作修訂。

此外,一班居英港人日前趁中共二十大開幕,到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期間有領事館內人員與示威者發生肢體衝突。李家超回應事件時表示,相信當地部門會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及本地法律處理案件,由於他不知道詳情,故不會作進一步評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