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為理大校友有EMBA 林大輝:肯定理大培育國家級人才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上有原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有說他有可能成為新一任國務院總理。現年63歲的李強與香港有小故事,曾於2003年至2005年在香港理工大學修讀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指,理大對社會貢獻良多,一直人才輩出,對李強晉身政治局常委感自豪,認為理大培育出「國家級人才」,是對學校的一大肯定。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為理大校友。(中通社)
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為理大校友。(中通社)
林大輝期望李強上任後,有機會回港參觀母校、指導學生。
林大輝期望李強上任後,有機會回港參觀母校、指導學生。

在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二的李強,曾擔任浙江省長、江蘇書記及上海書記等,是新中國罕見擁有主政長三角的高級幹部,亦是總書記習近平主政浙江之「大管家」。李強本身有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他於2003至2005年擔任溫州書記、省委秘書長期間,攻讀香港理大EMBA。

林大輝回應指,理大歷屆畢業生多達45萬人,今年為理大創立85周年,一直都人才輩出,校董會對李強擔任政治局常委、甚至很可能擔任國務院總理,感到非常高興及自豪,認為這是對理大教育的肯定,為大家打下強心針。他期望李強上任後,有機會回港參觀母校、指導學生。

理大校友、立法會議員吳傑莊就表示,祝賀新一屆黨中央領導層順利產生,有信心他們將帶領黨和國家發展得越來越好,適逢理大今年85週年校慶,他希望理大會繼續培養各方面人才,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前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認為,李強的任命反映香港是培養人才的搖籃,同時是十分重要的知識發源地,強調理大商學院名列世界前茅,國家應明白香港在世界上仍扮演重要角色,他希望香港未來仍可為不同地方輸出領導人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