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李慧詩爭先賽摘銅 港隊取得破紀錄6面獎牌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港隊首席車手李慧詩在銅牌戰擊敗德國的軒絲,取得一面銅牌,為港隊在今屆奧運取得第6面獎牌,亦是李慧詩個人歷來第二面奧運銅牌。港隊今屆奧運的獎牌數目,增至123,創歷史紀錄

李慧詩在場地爭先賽為港奪得一面銅牌。
李慧詩在場地爭先賽為港奪得一面銅牌。
林鄭月娥與徐英偉等官員早上到體育學院觀看李慧詩出戰。
林鄭月娥與徐英偉等官員早上到體育學院觀看李慧詩出戰。
商場有大批市民觀看李慧詩比賽直播。
商場有大批市民觀看李慧詩比賽直播。

銅牌戰李慧詩在面對德國的軒絲,在三局兩勝制的賽事中領先一局。李慧詩抽中排後方,第二圈李慧詩從「鑊頂」開始起車,在最後一圈搶上,並以0.964秒首先衝線。到第二局,李慧詩抽中行先,第一圈雙方比較膠著,到第二圈末段軒絲搶先加速,但李慧詩在最後一圈爆發,在最後一個彎位超越軒絲,以0.233秒之微衝線,成功為港隊增添一面銅牌。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早上舉行,港隊李慧詩在準決賽不敵烏克蘭的斯塔里科娃,跌落銅牌戰。

李慧詩賽後表示,雖然今次只是奪得銅牌,但已實現自己一半的願望。她表示早前在凱林賽時大意,有犯錯失誤,很可惜未能奪得獎牌,近日自己壓力亦很大,每日都感受到難處,但信仰教她不要多想,她亦認為自己今次能夠放開自己作賽。

李慧詩賽後感謝團隊,用盡所有方法幫她,度過不同的難關,隊友與她一起訓練,撐過所有訓練。她又感謝家人,在疫情下沒有給予她壓力,全力支持她比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早上到體育學院觀看李慧詩出戰。在李慧詩出戰前,林鄭月娥由體院主席林大輝陪同到達學院收看賽事,又與體院院長李翠莎以及學生交談。在李慧詩作賽期間,全場手持區旗為她打氣。

另外位於將軍澳的單車館,亦有電視直播李慧詩的賽事,不少市民專程前來收看。在大角咀一個商場觀看比賽直播的市民表示,緊張到「個心跳了出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