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引用鄧小平講話 如港變成「民主」幌子下反共基地 中央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引用鄧小平的講話指,如果有人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那中央就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引用鄧小平的講話指,如果有人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那中央就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十分佩服鄧小平的高瞻遠矚、洞悉世事。
林鄭月娥在社交平台撰文,表示十分佩服鄧小平的高瞻遠矚、洞悉世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撰文指出,已故中共領袖鄧小平於1987年已提及,香港回歸之後,一旦出現危害國家利益和特區利益的事情,中央是會為特區出頭解決,更指如果有人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那中央就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的文章說,最近有本地資深法律界人士似乎表示,全國人大近日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有違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所說的治港方針,但她認為這種說法漠視了「一國兩制」的初心,亦故意忽略鄧小平在1987年會見特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時的一段說話,包括切不要以為香港的事情全由香港人來管,中央一點都不管,就萬事大吉。

林鄭月娥引述鄧小平指出:「大家可以冷靜地想想,香港有時候會不會出現非北京出頭就不能解決的問題呢?過去香港遇到問題總還有個英國出頭嘛!總有一些事情沒有中央出頭你們是難以解決的。中央的政策是不損害香港的利益,也希望香港不會出現損害國家利益和香港利益的事情。」

「如果1997年後香港有人罵中國共產黨、罵中國,還是允許他罵,但是如果變成行動,要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大陸的基地,那就非干預不行。」

林鄭月娥說,現在重新領會鄧小平當年的講話,再看看香港過去一年的暴力亂港,以及近日外國和境外勢力肆無忌憚地干預國家內部事務,不能不佩服鄧小平的高瞻遠矚、洞悉世事。

另外,人民日報亦發文警告反中亂港勢力等待可恥失敗,報道指出,外國勢力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把香港變成反中「橋頭堡」、「顏色革命」輸出地,如果還有人認為通過恐嚇要脅,就能迫使中國在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上讓步,只能是痴心妄想,警告反中亂港的外部勢力,必將迎接堅決的反制,等待的只能是可恥的失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