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席瑞士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稱有信心克服港當前困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抵達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她提到香港去年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但香港根基依然穩固,有信心可以克服當前困難。她強調特區政府處理社會動盪時,一直堅持三個原則,分別是堅守「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基本法》,尊重、維護法治,以及保護香港的制度優勢。

林鄭月娥(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會面。
林鄭月娥(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右)會面。

林鄭月娥出席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於論壇的演說環節,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盧森堡首相貝特爾會面,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她表示本,港去年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但本港根基依然穩固,有信心可以克服當前困難。 行程中,她亦與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會面,感謝中央及中證監一直支持發展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儘管過去7個月出現社會動盪,香港的金融業保持穩定。

林鄭月娥又應邀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討論擴展亞洲科技領導地位的議題,她提到,亞洲是重要的創新科技新興地區,給予創科企業極佳商機,香港有5所大學位列全球100大,科研人才輩出,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為創科發展提供源源不絕的資金。

最新文章